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意见和建议的函

2021-01-07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保组字〔2020〕39号)精神,市科协拟于1月下旬召开保定市科协领导班子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请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负责的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3.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4.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请将相关意见建议填写在征求意见表上,并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17时前将填写完的意见表电子版反馈市科协组宣部,电子邮箱bdkxzxb@163.com。 

附件:征求意见表.docx

                       保定市科协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