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添加微信

咨询详情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闭幕

图片

12月28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闭幕式在我市涞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廉毅敏致闭幕辞,宣布运动会闭幕,为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涞源县政府颁发特殊贡献奖。副省长严鹏程主持。


廉毅敏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代表团及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届冰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积累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赛办赛经验,提高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水平,促进了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实现了竞技冰雪运动和群众性冰雪运动双提升,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这届冰雪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更加广泛地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更加扎实地推动冰雪场馆建设,更加充分地发挥冰雪运动协会作用,更加积极地培育壮大冰雪产业,让冰雪运动更多地覆盖社区、走向农村、深入学校,丰富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特色生活,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办好冬奥盛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有82个代表团、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7个大项、342个小项的省级比赛,累计举办赛事活动3.8万余场次,吸引3000多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筹办营造了浓厚氛围。闭幕式上公布了省级比赛各代表团竞赛成绩,石家庄、保定、秦皇岛位列金牌榜前三甲,河北体育学院在高校中位列金牌榜榜首。闭幕式上还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成绩奖、群众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市领导党晓龙、商黎兵、侯晓平、杨伟坤参加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