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孙增军主席到学会调研

7月1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一行4人到保定市生活用纸学会调研。满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生活用纸产业链链长路战利,区科协主席李静新,市生活用纸学会会长张吉及大册营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保定市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保定市亚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保定市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活用纸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种类、销售途径及产能,并与市生活用纸学会、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屏幕快照 2023-07-14 下午10.26.55.png

屏幕快照 2023-07-14 下午10.27.51.png


座谈会上,张吉会长介绍了学会建设的相关情况和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发展的形势和在国内外的销量占比进行了分析汇报。

路战利链长重点介绍了满城生活用纸产业发展现状,在品牌打造、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企业数字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需求。

屏幕快照 2023-07-14 下午10.29.11.png


孙增军主席指出,满城区有“华北纸都”美誉,尤其近年来,品牌优势不断累积,多家企业跻身全国品牌生活用纸企业前列,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可观。他提出,要用好市生活用纸学会、满城区生活用纸协会两个平台,实施“产业链+协会”,不断整合行业资源、顺畅上中下游通道、开展数字赋能,握掌成拳、抱团发展,逐步强大话语权,助力生活用纸产业再造新优势。他指出,要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开拓新市场,深入一线了解消费者需求,研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利用科技创新塑造企业独具特色的竞争力。

据了解,满城区被誉为“华北纸都”,生活用纸是主要传统产业。该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40多年发展,走过生料、脱墨、木浆造纸3个阶段,工艺、技术、品牌优势不断累积,多家企业跻身全国品牌生活用纸企业前列。满城区现有1个中国驰名商标、17个省级著名商标;生产企业61家,深加工企业270余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产品占全国销量的25%左右,在北方市场超过50%。

保定市生活用纸学会致力于开展生活用纸产品、设备、技术等学术研究及行业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创办为行业服务的活动阵地,组织人才交流、技术培训等,学会为提升保定市及满城区纸制品产业抗风险能力,推动生活用纸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