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奋斗目标和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方向,把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作为最集中最鲜明的工作方向,全面统筹战略和战术,推动“7+5+N”系列保定场景具体化、项目化。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始终不渝把发展第一要务落到实处,围绕打造“新颜值、新场景、新赛道”,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扛起改革发展稳定责任,深化改革开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持续深化数字保定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思路、推动场景落地,建设新设施、激活新要素、培育新动能、推进新治理、发展新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保定市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上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对标先进、人民至上、打造亮点、强化落实,围绕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创新、问题导向,完善组织体系,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