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2021年12月30日,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前,中国科协党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征求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对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主持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主持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代表座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参加座谈交流。


张玉卓指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务实,源于工作实际,富有建设性,对高质量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大有帮助,希望科协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标准。张玉卓强调,科协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牢记中国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科协的第一属性。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锻炼、提高能力,不断适应快速发展的时代和环境变化要求。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勇站排头、争当第一的一流工作标准,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张玉卓表示,科协党组要在政治上帮助、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舒适工作条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要帮助青年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成熟,要从细节上关心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徐延豪指出,组织召开座谈会是为了征求各方面代表对党组的意见建议,进而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了解大家对科协工作的思考和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服务发展。徐延豪表示,党组将认真研究分析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欢迎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对党组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推进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聚焦党组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同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等方面,对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提出意见建议。青年干部代表还汇报了承担科协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的感受、体会和收获。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科协办公厅、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