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河北省科协系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30824164148.png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科技界及科协系统的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美好场景中奋发有为,8月23日上午,河北省科协在我市电谷国际酒店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河北省科协原一级巡视员张建辉,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世杰,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子玥出席报告会,保定市科协领导班子、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学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30824164230.png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牟永福教授做了题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报告。报告从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以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30824164304.png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紧迫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结合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任务要求,推深理论学习、提升政治领悟、做好躬行践履,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更大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以今天的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踔厉奋发,尽职尽责,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定美好篇章的宏伟征程中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