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会堂党委深化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7日,为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国科技会堂召开第十二次党委扩大会议,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堂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坤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808085052.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会堂主题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重实践”要求,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落实,切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和防汛工作,加强风险隐患巡查排险,落实各种应急准备,确保暑期木樨地办公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垃圾分类,推动会堂绿色低碳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加强会堂党委对网络安全的全面领导,加强对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管理,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持续推进会堂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为会堂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要求,学习领会贺军科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找准科协定位,努力走在践行“两个维护”前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强化对科协组织的政治责任、重要地位、根本职能、工作主线、改革方向、关键支撑、作用发挥和党的建设等问题的认识与理解,在科协工作大局中找准会堂自身定位,做好科协重大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精细化服务,为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新时代科技工作之家贡献会堂力量。

中国科技会堂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