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继红在市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闫继红在市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现代化新保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市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闫继红结合保定实际和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宣讲和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定篇章贡献力量。

  闫继红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中汲取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闫继红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加快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现代化新保定的着力点。要研究吃透各类政策,结合实际制定保定“落实版”,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争取更多政策、试点和资金支持。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树立超前意识,挖掘全社会投资潜力,提前谋划投资项目,着手准备促消费活动,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积聚强劲动能。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住白沟贸易试点政策落地实施有利契机,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外贸进出口力度,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有效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夯实产业基础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主持会议。

  市领导姬琳、张志奎、王广维、谢鹏、安悦民、王保辉、宋红敏、薛冰山参加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