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保定市科协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

2020-05-06

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省市委决策部署,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 亲自调度,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市科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策 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科协工作的头 等大事,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 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市科协正常工作秩序和社会安 全稳定。 

二、成立领导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保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 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市科协成立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 

    组 长:孙增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常务副组长:刘春生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副 组 长:王坤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国旗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魏建华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永先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金英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春生兼任。 

    成 员:崔宏辰 市科协普及部部长 

    陈维娜 市科协创新办主任 

    王 芳 市科协组宣部部长 

    梁根乐 市科协党总支副书记、 一级主任科员 

    霍 烽 市科协学企部副部长 

    孙雪涛 保定市科学宫主任 

    石文伟 保定市科技活动(咨询)中心主任 

    张德春 保定市科协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职责:领导市科协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落实市委、市政 府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各项问题。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分工 

  1. 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领导小组内部日常事务;负责 起草审核各类文件的上报工作;负责排查、收集、整理、督 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承担领导小组交派的其他工作。

  2. 普及部:负责加强防疫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科学普 及工作,提高公众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3. 学企部:负责市属学会、大学科协、企业园区科协的 防疫指导工作;发挥好全市医学领域有关学会的职能作用, 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投身疫情防控战。

  4. 组宣部:负责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利用 市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引导;负责正确引领全市 科协系统舆论工作。

  5. 创新办:负责联系指导有关创新型企业的防疫工作; 做好创新型企业疫情防控引导、宣传和普及等工作。

  6. 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本职工作。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科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对各部 (室)、事业单位防疫工作的督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健全 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是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 施,是否开展宣传教育,是否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 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检查指导,研 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落实。各部室、 事业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 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因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扩散。 

四、加强信息报告,确保上下沟通及时通畅 

各部(室)、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信息报告工作, 凡是重点人员、突发情况以及容易引发连锁反应的情况,必 须在第一时间向市科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各部(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折 不扣地落实到位,决不允许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否 则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