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2021-10-26

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保定市科协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细化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2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履行‘四服务’职责仍有短板”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科协工作的目标任务;二是积极推动“智慧科协”建设。按照市委办【保办字2017〔31〕号】文件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线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三是加强创新驱动成果转化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会议成果,持续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四是加大科普工作向下倾斜力度。研究制定《保定市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及科普惠农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创新方式手段,抓好科普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针对“科学宫设施陈旧落后,仅对团体开放,科普效果差”,市科协党组按照立行立改原则,制定改造方案,硬件设施较大改善,增加了对社会公众开放场次,并开办了网上预约窗口;六是针对“中心办公楼闲置”问题,市科协组织科技活动咨询中心人员,组成两个小组到有关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形成《关于科技活动中心新办公楼用途的建议》,找出一条适合中心发展的路子。

针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坚持把抓党建工作放在科协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整体工作有效开展。研究制定《保定市科协加强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制度》,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基本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制定《党组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加强党组对党支部建设的指导;三是针对“一名干部在原单位预备党员不满一年即转正,未进行调查说明情况”问题,市科协成立调查组,针对该问题走访调查,在原单位了解详情的基础上,原单位出具了提前召开会议研究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的具体说明;四是针对“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谨”问题,一方面严格规范会议记录内容,做到全面完整,真实准确;另一方面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用本,记录本做到专本专用,不得与其它会议记录混用。

市科协将持续抓好整改成果深入落实,积极推动科协工作新成效,我们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三步走”目标,大力发扬“五个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为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科协智慧。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