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保定市科协组织开展“学党史 送科技 科协在你身边”——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5-1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5月15日,由保定市科协主办,保定市科技活动(咨询)中心、保定市科学宫协办,保定市莲池区五四路街道锦绣社区、保定市秀兰锦观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学党史 送科技 科协在你身边”-- 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走进锦秀社区。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社区高质量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科普精品项目。


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科普宣传、普及天文知识、健康生活咨询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多项宣传内容,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创的文明家园氛围。

1.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坤燕参加活动并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市科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尝试,也是我们服务基层、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抓手。


在科普、义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会代表发放科普图书、防疫口罩等资料物资,宣传科普常识,增强群众正确认识科学、理性运用科学的主动意识,受到社区群众的普遍欢迎。锦绣社区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节目,将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的参与,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2.jpg

整场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开展“学党史 送科技 科协在你身边”系列活动,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把全市科学普及工作串联起来,着力提升基层科技创新能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做出新贡献!


下一步,市科协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从居民需求出发,借助平台优势,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发动科技志愿者,共同打造一系列精品服务项目,围绕本地区、本领域群众关心的生活生产等方面的需求,组织更多相关专家走进社区、走进校园,满足群众对文明健康常识、科学文化生活的需求,切实增强科协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