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下大力打造廉洁高效、务实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

2023-05-25



5月24日上午,市科协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就市科协党组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工作安排,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

微信截图_20230525151827.png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涛对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微信截图_20230525151840.png

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思想凝心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讲规矩、强纪律,全力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既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头雁”效应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三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四服务”水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保持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密切联系,坚持深入基层,大兴调研之风,持续提升科协组织“四服务”能力和“三型”组织建设水平,特别是重点加强创新驱动示范市、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科普工作、活跃学术交流、激发基层活力等方面,真正让科技工作者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贾东伟到会指导,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