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市科协赴京拜访全国学会--加速推进“国家级试点城市”建设

2023-04-17

 4月13日,在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举办之际,为加速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丕带领创新办一行,赴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全国学会拜访对接高端智力资源,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凝聚科技力量。


1.png


 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市科协一行拜访了中国自动化学会。观看了中国自动学会宣传片,与学会张楠秘书长、王坛副秘书长、宣传出版部副部长叩颖、公共服务部主管屈洋、会员部主管董金凯等,就“科创中国”保定数据服务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实施进行磋商,双方就精准“画像”保定需求,制定科技服务方案,开展科技公关服务;转化对接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打造高端研讨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2222.png


 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学会部部长陈晶磊,就“科创中国”保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的实施进行磋商,双方就深入了解保定复合材料发展情况,加强提升新材料在保定的地位和作用,达成下一步学会通过走访调研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学融合会议、适用性技术推广等工作,带动保定产业创新、促进经济发展。

 各座谈会上,王作丕代表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感谢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长期以来对保定发展的支持,希望同全国学会等高端智力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

 4月14日,落实与中国复合材料对接意向,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丕带领创新办一行,到航空工业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汤斯佳,科技与信息化部部长庞国超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上介绍了企业情况,双方围绕复合材料领域与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适用性技术推广等工作进行了前期对接。


33.png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