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保定展现美好图景

2023-03-17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保定展现美好图景

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忻遥)3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开好全国两会提供了强大思想政治引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磅礴力量。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大会文件,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展现了举国上下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着力抓好“首季开门红”、守住安全底线、城市更新、乡村全面振兴、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和民生保障、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保定展现美好图景。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性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守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林业安全防范底线,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审议通过《保定市关于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的实施方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计划》,研究部署林长制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