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保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保定日报讯(记者白冰)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2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市政府党组建设,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闫继红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闫继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相互提醒的真诚、对党忠诚的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变成美好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铆足干劲抓发展,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环城水系建设、古城保护更新、国际医疗基地建设、动物园搬迁、校地合作等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守初心惠民生,扎实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0项民生实事,用心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转变作风优环境,带头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率先垂范敢担当,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守正创新讲廉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新局面。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