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肯定成绩 指明方向 ——保定市将“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写入202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3-02-03

微信截图_20230203092002.png

在2023年1月30日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闫继红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篇近10余次提及“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相关内容,对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为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2022年,保定市坚持以创新赋能、产业提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汇聚融通。高标准举办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和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聚焦“医、车、电、数、游、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型农业”等主导产业,成立了9个“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和6个科技创新平台,由全国学会牵头,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模式,开展技术诊断、技术咨询、成果转化、人才推介等科技服务;倾力打造了“科创中国”保定专属平台——“科创中国”保定云,切实打通了保定市科技型企业对接高端科技资源的“最后一公里”;制定实施了《科学家活动月活动方案》,7月中旬到8月中旬,在涞源白石山、涞水野三坡举办了20余项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保定市将按照“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汇聚创新资源,构建创新保定标志场景,为加快推动保定市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