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贯彻新精神,凝聚创新合力——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2-02

 2月2日上午,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保定市两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市纪委全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孙增军主持并讲话。

屏幕快照 2023-02-02 下午5.36.32.pn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市两会、市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既要从整体上加深理解,又要注意抓住重点,必须在贯彻“一条主线”,把握“三个着力点”,突出“五大抓手”,做实“七个行动”,聚焦7大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重大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准确把握,系统完整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做到领导带头、落地见效、创新载体,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市纪委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肩上有担、心中有责、主动担当,要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建作为总抓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绽放科技新颜值、跑出创新加速度,围绕全市“7+5+N”系列场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政治引领、科创保定、人才聚集、高端论坛、品牌科普、组织赋能、数字科协等七个场景。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每一名干部都要做到讲政治、树正气、有情怀、争一流,肩负起科协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