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头条新闻

加速奔跑,建设“心向往之”的健康中国保定样板

2022-07-19

0101.png

医科创新崇尚健康论坛现场。 王田明摄

盛会叠加,共享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新机遇;以会为媒,开启国家级特色医疗健康基地建设新纪元。7月17日上午,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会场映雪厅内高朋满座,来自京石保三地四院卫生健康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共话创新发展。

不难发现,3个多小时的论坛,被专家学者们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便是“创新”。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异军突起,靠的便是走了‘创新’这条路。”开始《创新思维在骨科的实践》学术报告前,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侯志勇站在台上坚定地说。

同样,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接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邢沫在学术交流中,也将“创新”摆在医院发展、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位置。

“创新是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命所系和发展动力所在。思维更加开阔、更想去拓展视野,更想去创新,是连续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市第一中心医院内镜诊疗中心主任熊英感受良多。在他所作的学术报告《内镜下超级微创——直视下胆胰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提及,过去仅仅以检查为目的的内腔镜,已逐步迈向操作性治疗,一些肠道早期癌、肿物、息肉等,都可以通过内腔镜进行治疗,这便是创新给患者带来的福利。

“创新驱动大会开拓了更多医务工作者的‘朋友圈’。在这里,我们结识了很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的医疗界专家学者,近距离了解了更多来自医疗科技前沿的信息,切身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耗材、新药品惠及患者。”市第一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吴瑞锋说。

对接京津冀优质医疗资源,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推动健康保定建设,争创国家级特色医疗健康基地。新征程赋予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使命——万众瞩目的国际医疗基地项目地内,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开工建设,并同时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大肿瘤医院保定医院场地围挡工作基本完成……一个个落地工程,一项项可喜成果,镌刻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动,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卫生健康产业发展新优势。建设“心向往之”的健康中国保定样板,创新发展中的保定正在加速奔跑!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