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认识情绪价值 点亮精神火炬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会系列活动

2023-05-26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关于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市科协举办了系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市属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积极响应,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特色鲜明的活动,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积极响应保定科协号召,组织了一系列“点亮精神火炬”心理健康科普活动。5月25日,学会走进天鹅小学,为120名六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了以“认识情绪价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保定市科协主办,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竞秀区科协、保定市天鹅小学共同承办。

微信截图_20230526154609.png

课程开始前,竞秀区科协苏洪瑞主席,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杜月华秘书长与天鹅小学张娅副校长等就当前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和学生常见的情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526154654.png


授课中,杜月华老师通过经典动画片《头脑特工队》,给大家讲解了快乐、担忧、害怕、愤怒和焦虑五种常见情绪的呈现形式和价值,深入分析了五种情绪混合存在,相互作用。鼓励同学们要“有爱好、有梦想,对未来有规划”,“接受挑战,勇于担责、自我反思、快乐成长”。

微信截图_20230526154749.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思考不断深入,纷纷举手发言,共鸣声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