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2023年保定“体医融合”健康论坛暨康乐童趣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3-05-22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指示精神,保定市营养学会及儿童分会组织实施了“2023年保定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5月20日,在白沟新城开展了2023年保定“体医融合”健康论坛暨康乐童趣运动会,活动聚焦全民健康营养、点亮精神火炬,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健康宣讲和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儿童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

微信截图_20230522113757.png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保定市营养学会承办,保定市营养学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白沟新城民生保障局、白沟新城康乐医院、盛华碧桂园国际幼儿园协办。               

活动围绕“营养·运动·健康·快乐”的主题,举办了专题讲座,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营养科肖凤仙主任做了题为《儿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的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医院张远达主任做了题为《学龄前儿童膳食营养指南》的报告;两个报告分享了学龄前儿童合理膳食的理念和维持健康的意义,让学生及家长对儿童合理膳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进行科普讲座,将正确的、科学的营养理念和知识教授给家长。

微信截图_20230522113913.png

活动期间举办了康乐童趣运动会,组织了“原地拍球”“火力全开”“积木搬运工”“两人三足跑亲子游戏”等系列项目,50个家庭积极参与。运动会通过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趣味与运动结合的创新体验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运动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感受了乐趣,掌握了一些科学的运动基础知识,为促进儿童身⼼健康全⾯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截图_20230522114029.png

微信截图_20230522114232.png


本次活动采取专题报告与运动竞赛相结合的方式,给儿童等重点人群带来更高参与度,同时将创造性的童趣运动方式与儿童健康相融合,结合临床医生诊疗特点,达到让学龄前儿童实现 “营养佳,少生病,更健康”的目标。

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会长郭建军教授、范玉禅秘书长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保定市科协副主席崔宏辰出席活动并讲话,保定市营养学会、白沟民生保障局、白沟疾控中心、白沟新城康乐医院等部门参会。

微信截图_20230522114432.png

微信截图_20230522114543.png



(市科协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