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顺平:开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全民营养周健康科普活动

2023-05-18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知识储备,5月17日,顺平科协会同食安办、疾控中心在方通广场开展“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



微信截图_20230518165134.png

  


助力2023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深入开展,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居民的健康状况、期望寿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心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病呈现快速增加的态势。


微信截图_20230518165159.png


合理的营养,均衡的膳食,对于维持我们机体良好的健康状态、增强免疫功能、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都是至关重要的。科普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提出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粮食不浪费三大倡议,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的认识,推动群众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同时,开展了小份量多几样、同等食物常变换、不同事物巧搭配等知识的科普、营养咨询活动,针对他们提出的营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发放手提袋、围裙、毛巾等科普宣传品400余个,发放营养知识宣传折页500余份,使社区群众了解营养和疾病的关系。



微信截图_20230518165252.png



通过此次活动,向居民、学生普及了健康营养知识,聚焦宣传“合理膳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粮食不浪费等,提高了居民营养知识的知晓程度,为进一步推进健康顺平建设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