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第14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保定分赛场成功举办

2023-03-07

 2022年3月5日,第14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保定分赛场在保定市高新区实验学校西区分校成功举办。


01.png


02.png


 该竞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馆承办,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保定市高新区实验学校西区分校、保定蜗牛漫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03.png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富有激情地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机器人竞技之中,大家神情专注、沉着冷静、技艺娴熟,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举办旨在推进保定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真正使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中小学校,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技、热爱科学、走近科学,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教育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