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02-02

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png

2月1日,省委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2月1日,省委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省委常委会工作,联系省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22.png

2月1日,省委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干部二局局长张光军和中央督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倪岳峰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省委常委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河北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倪岳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中央组织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与会同志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远指导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的领会更加深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河北发展结合点的把握更加深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切实巩固好、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倪岳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带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带头提高履职能力,聚焦建设新型能源强省、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数字河北、乐享河北等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变为美好现实。四要带头以身许党、夙夜在公,敢于担当担责,发扬斗争精神,鼓励干事创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职责使命。五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六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廉毅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等列席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