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保定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3-02-0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变为现实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党晓龙讲话 闫继红商黎兵李俊岭等出席 李双喜主持会议

闫向阳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1.png


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保定新闻传媒中心 刘琦 摄

保定日报讯(记者孟丽 杨虎)1月31日下午,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党晓龙、李双喜、崔坤军、霍占利、韩朝红、王江、史来顺、张卫强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闫继红、商黎兵、李俊岭、曹海波、祁海东、张贵宝、汪泽涛、侯晓平、刘靖、吴向东、唐宏、姬琳、王月衡、王广维、谢鹏、安悦民、薛冰山、李建立、王庆品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李双喜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596名,实际到会518名,符合法定人数。

22.png

1月31日下午,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关汉卿大剧院闭幕。这是会议现场。保定新闻传媒中心  曹云鹏 王田明 刘琦 摄

大会首先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闫向阳当选为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卓、王敏、耿彦瑞当选为保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宣布了保定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确定,实施医保惠民行动,提升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标准等20个项目确定为保定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保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保定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党晓龙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保定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实现新颜值华彩绽放、加速度持续升级、软实力有效提升。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在于全市1000万人民的团结一心、拼搏奋进。

党晓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就奔跑,全年才更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鲜明特质,带动全市上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出力出彩,全面展现敢为新气象、敢闯新气势、敢干新气质、敢首创新气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时代坐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保定见行动。要锚定目标任务,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科技创新、扩大内需、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推进美好图景变为现实。要厚植为民情怀,唱响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最强音,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新时代保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投资创业首选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在团结奋斗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筑牢团结奋斗的社会共识。

党晓龙最后说,保定的今天,从千万人民的奋斗中得来;保定的明天,必将在千万人民的奋斗中开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致闭幕词。他说,新的一年,市委准确把握全市发展大势,坚决落实省委“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目标要求,提出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7+5+N”系列保定场景,目标宏伟,切合实际,催人奋进。希望各位代表按照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持好作风、好状态,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尤其是闭会期间,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地、本行业、本单位实际,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注重利用好、使用好、发挥好“代表家站”这一履职平台,实现各级人大代表全员进“家”入“站”,切实在发挥好“代表家站”作用上创新路、求实效。要积极参加“建设现代化新保定、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勇于在现代化新保定建设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李双喜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勇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找准落实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的路径抓手,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出力出彩,努力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和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和高新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大会。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