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科协组织召开 “创驱会、半导体峰会”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精神,进一步做好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以下简称:创驱会)、2022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工作方案第三代半导体峰会(以下简称:半导体峰会)“后半篇文章”。8月23日,市科协组织召开“创驱会、半导体峰会”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薛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主持会议,就创驱会、半导体峰会两个会议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属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100人参加了会议。

 

 -----1111.png

 

薛冰山对成功举办的创驱会、半导体峰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很有意义,很有必要。指出,科协干部队伍是一个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集体,希望市科协要持续用力,扎实做好两个会议“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创中国”试点作用,坚决落实省委对保定提出的“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打造新样板”要求,把两个大会的成果巩固拓展、落地落实。

孙增军介绍了创驱会和半导体峰会的总体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回顾了“创驱会、半导体峰会”的工作过程与实践体会。指出,科协广大干部要坚持大局观念、全局观念、系统观念,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一以贯之的精神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树立“一盘棋”思维,全力做好会议成果落地转化工作;二是担当领责,树立大局意识,全力展现科协组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责任担当;三是开展好科技服务团活动,让科技支撑产业链“全覆盖”;四是量身定制科技创新平台,让创新主体享受“保姆化”服务;五是敞开服务企业的数字窗口,让创新链和产业链“一键联通”;六是做好科学家活动月系列活动,让院士专家和保定“亲如家人”;七是牵六线,搭六桥,实现创新保定的“新赛道”;八是做好品牌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九是实施学会能力提升,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刘春生宣读了《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三代半导体峰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市科协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讲话。市科协创新办、市营养学会、涞源县科协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竞秀区科协主席、市知识产权协会副秘书长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22222.pn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驱会五年回顾宣传片,2022创驱会、半导体峰会成果展播;并对获奖的10个先进集体、24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

采取“以会带训”的形式,对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工作进行了培训。“科创中国”平台成果转化总监陈偲、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运营技术员李静想分别介绍了“科创中国”数字平台,介绍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个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又是一个总结成绩、部署工作的动员会,将立足自身职能,用行动彰显决心,用结果体现落实,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填写科协成绩单,贡献科协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