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中国计算机学会保定会员活动中心成立

2022-08-02

7月3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保定会员活动中心成立大会在保定市国家大学科技园5G创新中心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与分部工委代表北京大学袁晓如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河北工业大学董永峰教授,会议由河北大学刘振鹏教授主持,来自驻保高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中国计算机学会保定会员活动中心委员及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为保定活动中心成立授旗

唐卫清秘书长宣布中国计算机学会保定会员活动中心成立并授旗、颁发聘书。同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保定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创建保定会员活动中心自主品牌、如何为不同类型会员以及会员非会员提供差异化的服务等未来保定会员中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希望保定的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开拓思路,尤其要在打造保定特色、吸引会员特别是企业会员等方面多下工夫。

2.png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 孙增军 致辞

 孙增军主席对保定会员活动中心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指出中心成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保定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助力保定打造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型城市的有益探索;是我们落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对接会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系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是我们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在招才引智、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平台建设、论坛赛事举办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桥头堡,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支持保定数字平台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关注保定、支持保定,不断挖掘创新资源,对接项目技术人才,围绕数字技术发展的热点和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全市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网络安全、大数据等领域不断整合资源,持续导入优质资源盘活资产价值,助力数字保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3.png 

 

会议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分部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河北大学杨晓晖教授当选分部首届主席,华北电力大学鲁斌教授、河北瑞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苗前总经理当选副主席,河北金融学院何志强教授当选监督委员会主席。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是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对接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全国一级学会,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创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