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张玉卓赴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科四十五所调研

2022-07-25

7月22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赴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北京经开区)和中国电科四十五所调研。中国电科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守武,副总经理何松,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分别陪同调研。


1.png



张玉卓先后参观了北京经开区亦庄新城规划展、改革创新展和中国电科集成电路核心装备成果展、集成电路核心装备产业化装配现场、光刻机整机调试现场和光刻机装配调试净化间,深入了解了北京经开区的发展状况、半导体制造关键设备的研发情况和国产光刻机产业的发展脉络。调研中,张玉卓一行就北京经开区党建工作与发展规划、半导体制造的电子元件设备、分子束外延生长系统等方面与一线科技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2.png


张玉卓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影响着国家的发展全局。北京经开区和中国电科四十五所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力争在高端产业取得新的突破,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引领示范。中国科协将与北京经开区、中国电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全力解决经济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出应有贡献。


3.png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书记处束为、王进展、张桂华、罗晖,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北京经开区、中国电科四十五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