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动态】市科协参加2023年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2023-05-18

5月17日,由保定市营养学会承办的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和大型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保定军校广场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营养专家、驻保大专院校营养专业学者、科技工作者代表及热心市民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及学企部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png

崔宏辰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主题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了祝贺,对相关单位及专家对市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今年的全民营养周活动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主题,叫响“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口号,突出食物、膳食和营养健康知识及技能传播,为全民营养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这正是贯彻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行动。他表示市科协将大力支持营养学会等市属学会、基层科协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重点活动,推动市属学会、基层科协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我市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科技新颜值、跑出创新加速度。


222.png


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家、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应邀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