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赴京对接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

2023-04-25

 4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一行赴京拜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就举办中国(保定)细胞产业发展大会进行会商。


微信截图_20230425161454.png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会展与咨询部主任田洪鉴从协会发展、品牌学术会议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对接等方面做了介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宏辰介绍了中国(保定)细胞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双方就大会开幕式、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大会主旨报告、高端对话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推进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与保定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合作共识。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指出,近年来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在产业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产业发展重点方向、产业空间引导等方面做了重要部署,正在大力建设国际医药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他指出,保定市在与全国学会开展对接合作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平台,连续五年举办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搭建了一批平台,引入了一批人才,落地了一批项目。他指出,细胞产业是生物医药产业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专题研究提出举办中国(保定)细胞产业发展大会,聚力打造保定“细胞硅谷”,持续建立生物经济新优势。他希望,能够与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在品牌学术会议举办、最新医药技术进展、医药行业发展、科技成果推介等方面加强合作,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以“院士专家保定行”等形式,到保定调研考察、洽谈合作,持续提升保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动力,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市科协学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