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市科协赴广州市参加第四届 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 高峰论坛

2023-03-20

3月16——1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先带领普及部一行5人赴广州参加第四届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111.png 

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广州市南沙区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承办,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2222.png 

会上,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科技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董业民,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等出席活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耿博主持开幕式。聆听了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专家作的特约报告。还参加了相关企业高层出席的高峰对话。

333.png 

通过参加这次论坛,进一步学习了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互融协同发展的前沿科技,丰富了办会经验,下一步,我们将学以致用,为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及每年举办的白石山第三代半导体峰会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绿色低碳 共创未来”为主题,300多位政府有关人士及相关企业高层出席参与,共同探讨推进第三代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升级转型,支撑“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打造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车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