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2-11-18

 11月18日,保定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奋进之路上展现科协作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场景。


1.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做了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场景》的宣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丕主持宣讲会。

 孙增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科协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贡献科协力量。

 孙增军从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

 二是强化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在全市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市科协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走基层”宣讲团,将深入学会、企业、机关、校园进行宣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科协公众号、网站将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全面展现科协系统新面貌、新作为。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贯彻科协工作全过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的科协场景。市科协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要求,重点是“贯穿一条主线、明确一个抓手、实施七项行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始终,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建作为总抓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绽放科技新颜值、跑出创新加速度,围绕全市“7+5+N”系列场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科协场景:政治引领场景、科创保定场景、人才聚集场景、高端论坛场景、品牌科普场景、组织赋能场景、数字科协场景。

 四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科学的思维、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以科学的思维和工作作风思考、分析、谋划全市科协系统工作。

 宣讲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保定市科协系统全面、准确地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市科协会议室参加宣讲会。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学会(团体会员)、驻保高校(企业)科协设收视点。全市科协系统约400名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


222.png


 科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科协系统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