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保定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保定市科协机关、下属单位和市属学会(团体会员)、驻保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党员、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  

 

牢记职责使命     真抓实干担当尽责

竞秀区科协主席  苏洪瑞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擘画了祖国未来,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总书记报告,非常激动,非常自豪。

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基层科协组织,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末端落实意识,主动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特别是为“科创中国”保定试点城市建设真抓实干,担当尽责。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奋力书写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唐县科协主席  贾会茹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唐县科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让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作为基层科协,我们将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组织力、动员力、引领力、服务力,努力搭建服务平台,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地优势,主动参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奋力书写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    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蠡县科协主席  赵亚军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蠡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

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蠡县科协生动实践科普行动,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展现新时代科协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如何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促进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如何培育新兴科普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直面回答这些理论和实践新课题。

蠡县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在推动深化改革各项措施上落地见效,在服务区域经济中始终走在前列,在新时代社会发展大潮中展现新作为。


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顺平县科协主席  徐敬然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可以说既激动又倍受鼓舞,感到鼓舞人心、温暖贴心、务实走心,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未来充满自豪、信心和期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县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县科协工作新局面。

佳农禾家庭农场、顺平县红薯产业协会会长

梁    四

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谋划新的蓝图,动员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过去的十年,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高度、深度、跨度、速度、精度和力度六个维度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发展成效,激励着我们一线人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佳农禾家庭农场正值公司攻坚克难阶段,下步,我们要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品种引进、种苗繁育、良法种植等主动面对市场竞争,不断积累技术优势、服务好关键客户,不断扩大红薯先进技术的产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