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保定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保定市科协机关、下属单位和市属学会(团体会员)、驻保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党员、干部职工、科技工作者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

 

保定市营养学会理事长  吕春萍

金秋十月,喜庆二十大。保定市营养学会全体同仁,将以最大的热情,努力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坚持政治引领,遵循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胸怀天下,努力在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健康的事业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保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  王清芬

聆听了二十大报告,非常激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十年来我国经历了百年未见之大变局,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报告指出,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一切把人民放在心上。我做为一名35年党龄的共产党,一名护理工作者,保定市护理学会负责人,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保定市护理事业的发展踔厉奋发,不断前行,为保定百姓的健康,为老龄护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保定中医中药养生研究会会长  韩秉谦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我们国家指明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为中医中药工作者,一定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祖国的中医中药事业,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爱心和贡献。

 

保定市肿瘤心理健康协会理事长  高春晖

“十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山河锦绣,百姓安康,我们的村庄和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证实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

“十年来,老百姓眼巴前的事儿都越来越好”,过去看病难的问题导致很多人因病致贫,药价居高使病人远离正规治疗,现在的药品集中采购、大幅降价和进入医保是更多的病人接受治疗,延长生命提供可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来之不易,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充实和持续发展,美丽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成效显著。

 

保定市沙盘游戏与箱庭疗法技术学会会长  于石夯

这次会议是饱含着鲜明宣示,是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在这篇报告当中不仅总结过去五年十年,而且对于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作为沙盘游戏学会负责人,我感受到了五年来党和政府对于社会治理的成效,也坚定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为将来服务大众心理健康指明了方向。

 

保定市健康管理协会会长  陆永玲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了解到一定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我们健康管理行业协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继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担起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健康素养,提高健康水平的重大责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步伐,不断谱写健康中国新篇章。

 

保定市机器人运动协会秘书长  田  信

二十大报告深入人心,激荡心灵。作为机器人运动协会负责人,这些年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发展,我们在市科协以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系列活动,承办和举办的各种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爱好者的青睐,参与机器人体育运动人数越来越普及,校园科技不断提高,机器编程、单项活动、模型制作、智能场景,对现代生活的支撑越来越有力。这些成果离不开十年来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带来的“创新效应”。科技创新人才队伍逐渐扩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展示出来,协会承担着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的共同责任。

科技助力腾飞,技术应用人类,我们将高标准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用实干担当服务教育,满足社会需求,把自身发展和国家战略相一致,为党旗添彩,为时代建功!”

 

保定市策划人协会秘书长  苑 竹

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任务目标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可以说,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我收听收看报告后,非常受鼓舞,内心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保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  刘晓光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非常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个科技教育工作者,更加信心满满,时刻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工作核心,今后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把科教工作干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保定市气象学会秘书长  陈永红

将引导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气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等重点任务,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保定市心理卫生学会秘书长  杜月华

报告中提到自我革命,短短四个字,蕴含了刻含义和巨大决心,在前进道路上,从来就没有教科书,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从心理学讲,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同样需要自我革命,首先要提高自我认知和心理功能,具备应对新问题、敢于创新、向内看的能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