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成立

2022-09-25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9月23日,保定市科协举行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成立揭牌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小宾参加会议,并为“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进行揭牌。二级调研员刘春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永先介绍了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的基本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925145127.png

孙增军指出,成立市科协党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完善全市科协系统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市科协党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政治功能强。市科协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正确政治办学方向,坚持党组办党校的工作原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引领广大科协系统干部紧跟新时代新形势,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持续更新观念,充实精神生活,提升创新能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员队伍强。市科协党校的成立是推进全市科协系统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把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部署要求,全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人才队伍和科协干部队伍。要着力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吸引更多的科技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投身到党校学习中来,把党校建设成科协系统学习之家。三是保障科协发展、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发挥作用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校建设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论断,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大局,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保障科协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坚持资源共享,广泛搭建平台,切实增强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服务我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聚焦“7+18+N”主导产业领域难点、热点问题,举办好各类科技专题研讨班、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调研考察活动和院士专家决策咨询服务活动等,为品质生活之城绽放科技新颜值、跑出创新加速度交出科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后,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刘潇授课。

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