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举办“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科创中国“保定云”推广应用培训会

2022-08-25

8月23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科创中国“保定云”推广应用培训。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属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100人参加了会议。

111111.png 

培训邀请了“科创中国”平台成果转化总监陈偲作“科创中国”平台宣讲。陈老师从平台总体定位、建设进展、功能介绍、使用操作四大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她讲到,“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十四五”时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品牌,是国家公共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旨在打造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打造技术服务与交易的运营平台,打造人才与技术的赋能平台,从而深入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生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222.png 

会上,科创中国“保定云”运营技术员李静想对科创中国“保定云”建设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对平台未来的工作方向作了阐述:将围绕“保定云”平台和试点城市建设展开工作,按照“边建设、边运行、边调整、边提升”的原则,提高平台的服务效能和质量,多措并举,提升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效能,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绽放科技新颜值,跑出创新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3333.pn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科创中国”数字平台、科创中国“保定云”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将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广泛动员各县市区所属的相关企业、专家等使用平台,积极发挥平台的功能作用,为促进保定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领导小组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总结保定市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典型案例,着力打造“科创中国”保定样板间。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