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保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圆满落幕

2022-06-29

6月28日,由保定市科协、保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保定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中银大厦牡丹厅圆满落幕。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教体局负责科技创新工作的主管领导、市直属学校科技活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骨干学校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保定市机器人运动协会秘书长田信,河北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薛涛,保定市南关小学副校长 河北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孙秋红,羚羊创客平台创始人邹积超,保定青少年无人机赛区(委员会)副指挥人定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王金金,就今年将要开展的科技竞赛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分享。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为下一步学校深入开展各项科技活动指明了方向,为老师们做好学生的辅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等国家、省级竞赛为重点,以“七巧板竞赛”、“模型竞赛”、“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科技影像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等青少年科技活动为依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与教育部门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切实组织好科技创新活动工作。

1.png

2.png

 3.png

(普及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