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签约 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上线

2022-05-31

5月30日,“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启动暨科创中国“保定云”上线仪式在深圳湾保定创新中心举行。“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线上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刘伯颖,市领导薛冰山、安悦民、王保辉出席活动。



1653985723(1).jpg 


陈锐表示,“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启动和科创中国“保定云”数字平台上线,是落实2022年“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的生动实践,也是建设数字保定的主动创举。他指出,要加强科技组织资源升级,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与企业形成精准对接;要加强线上平台数据升级,引入全国学会、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核心数据资源;要加强科技工作者服务升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人才链、技术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能复制、可推广的保定模式,争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赋能京雄保一体化发展。


1653985825(1).jpg


王海龙说,保定是中国科协确定的全国首个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我省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启动暨科创中国“保定云”平台上线,再次将该领域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希望保定将科创中国“保定云”打造成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技术服务与交易的运营平台、人才与技术的赋能平台,努力创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赋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保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汇聚科协资源,强化精准支持,高效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中科协和省科协对保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全面对接中科协创新资源,是保定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行动,对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保定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积极引导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加快推进全国数据服务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数字保定“发展新引擎”,全力打造科创中国“保定样板间”。保定将进一步深化与中科协、省科协合作,用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1653985921(1).jpg



启动仪式上,安悦民副市长发布《2022年度“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榜单》,并与八个服务团揭榜单位进行网上集体签约。


1653986101(1).jpg


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代表科创中国保定产业科协服务团作了典型发言。


1653986385(1).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介绍科创中国“保定云”基本情况。“保定云”是保定专属的、精准服务企业的数字窗口,是科创中国“保定云”和线下应用场景,开辟了线上线下服务市场主体的新模式新渠道。目前平台一期建设已完成,设有需求大厅、成果大厅、科技服务团等9个栏目及若干子栏目。将按照“边建设、边运行、边调整、边提升”的原则,提高平台的服务效能和质量,提升平台的社会影响力和实际效能,助推保定高品质数字生活之城建设。

各县(市、区)科协,市科协所属学会(团体会员),驻保高校科协,企业科协,部分科技型企业等在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