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激情满怀唱响主旋律 五个前列绽放新作为

2022-05-18

为有效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包联共建”活动落地见效,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多措并举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突出在“五个走在前列”上出实招,见成效,绽放新作为。

 11111.png

 一是唱响主旋律,“共建双赢”强服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包联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严密组织与包联单位东元宝社区对接联动,实地走访,调查研究,交流座谈,倾听社区居民愿望呼声,结合社区、小区实际,共同商议制定了社区、小区创建工作计划及其具体共建方案。突出落地落实“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做到应包尽包,有效共建,补短板,固弱项,充分发挥科协群团组织特有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组织专业性强的社会团体组织到社区开展志愿、公益等活动,确保为社区居民提供坚强有力的优质服务。

二是唱响主旋律,突出重点促提升。严格按照共建内容,突出在“阵地联建、活动联做、宣传联办”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包联共建活动中,严格对标对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努力在确保共建社区全天候符合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上出实招,使长劲,促提升,对症下药,一区一对策,一户一落实,精准完善,力求长效,切实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放手调动发挥小区居民内生动能,凝聚集体智慧合力,紧紧扭住“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这一抓手不放松,激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展主题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努力增强社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扎实有效构建和谐文明社区,不断提升社区建设内涵。强化线上线下创建联动,及时开展党员教育、法制教育、科学普及和关爱未成年人教育等活动,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2222.png

  三是唱响主旋律,“三个结合”见成效。与常态化抗击疫情有机相结合,科学安排力量,轮流值守,认真负责,精准防控,积极参加社区、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宣传到一线,检测到一线,服务到一线。与现代化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有机相结合,充分发挥科协“四服务”职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突出在“三个聚焦一个加强”上下功夫,谋发展,努力绽放“科创中国”新颜值,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为打造保定品质生活之城贡献科协科技新力量。与喜迎党的二十大有机相结合,包联共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责无旁贷,新时代科协人,激情满怀,勇立潮头,紧扣时代前进新脉搏,始终紧紧扭住迎接二十大、捍卫二十大、保障二十大、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这一政治主线,时不我待,激情创建,确保在“五个走在前列”上做出新贡献,绽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