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领导讲话

蒋栋出席2023“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3-06

微信截图_2023030615434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我省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深入开展,3月1日,保定市召开2023“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推进会。“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保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主持会议。

陈锐充分肯定了河北省科协、保定市政府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希望保定市深入学习领会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在组织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在平台建设上达到新高度、在品牌传播上取得新成绩,持续做强“科创中国”品牌,探索更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宝贵经验。

蒋栋对中国科协一如既往对保定试点城市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保定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保定市要以此为契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好保定联通京津冀的区位优势,加快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加快构建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栖息保定;立足发展未来产业,打造更多特色科技试点品牌,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向东对中国科协和河北省科协对保定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保定市要充分利用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这个平台,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核心,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这个主体,突出抓好科技工作者这个源头,抓住用好高端资源这个支撑,着力做强全民科普这个基础。他强调,试点城市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不断营造良好氛围,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汇报了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培栋宣读了《2022“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项目榜单的表彰通报》,对2022“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项目榜单单位进行了颁奖。部分上榜单位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省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负责同志,“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022“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项目榜单上榜单位负责人,驻保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市科协所属学会(团体会员)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