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领导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14

2月13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第二次集体学习的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思熟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科协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王进展、张桂华、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