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领导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12-15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齐心协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指出党的二十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一以贯之务实功、求实效,切实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引导各级干部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严起,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