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景科协 > 领导讲话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20

7月20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三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和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为台湾青年带去了祖国的温暖与关爱。科协历来重视港澳台科技界和青少年工作,我们要发挥组织优势,打造交流平台,积极为海峡两岸科技人文交流牵线搭桥,努力推动两岸科技界开展实质性合作,增进两岸科技人员的福祉,为海峡两岸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明确“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发挥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人才援疆等方面的良好工作基础,推动科技馆免费开放、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实施好科协系统援疆机制,增进援疆省市科协与新疆对口地市联系,加大选派援疆干部力度,为促进新疆团结、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坚持融汇贯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有机整体学习,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形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要求各级科协组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科技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7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上,中国科协三位同志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党中央对中国科协的厚爱,是各级党组织的信任,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是荣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三位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丁薛祥同志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规矩,高质量履行代表职责,完成好党中央的政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王进展、张桂华、罗晖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