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河北保定:科技要素加速集聚 科技成果竞相涌现

2023-07-03

36位两院院士、400多名专家学者、40多家全国学会及科研机构、300余家科技型企业,签约项目达211个,涉及资金206亿元……这组数字是五年来,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取得的耀眼成绩单。随着同光晶体、现代农业、北京儿童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广安门医院、天坛医院等一批项目落地,科技要素向保定加速集聚,科技成果在保定竞相涌现。

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科技工作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2018年以来,在中国科协支持下,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河北省科协、保定市人民政府携手打造的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力都逐年递增。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已成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的“提速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催化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引擎”。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近年来,保定市科协聚焦原始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人才政策创新、生态创新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创新动能。2022年,保定市共发布“揭榜挂帅”三批次108个榜单,成功揭榜38个榜单。全社会研发投入94.5亿元,实现增长率2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4%。目前,保定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0家,总量达152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910家,总量达到12952家,两项工作均位列河北省前列。(姚琳)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