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河北保定:数智化服务产业发展峰会开幕

2023-09-27

9月26日上午,数智化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暨福布斯中国客户服务企业TOP100颁奖活动在保定市中博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开幕。保定市政府副市长谢鹏、莲池区委书记刘晓鹏、莲池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超、保定经济开发区(莲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逯向明、保定经济开发区(莲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尤勇占出席了开幕式。福布斯中国集团主席张志琛、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智化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是保定市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又一件喜事、盛事。活动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催生全新的产业赛道、数智化服务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破解客户服务产业转型升级难点痛点,由全国知名企业家、行业权威人士展开交流探讨,寻求合作机会、搭建合作桥梁,在聚力转型再升级、焕发产业新活力上凝聚共识。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谢鹏指出,以数字技术为主导的新技术变革正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生产方式变革,对整个经济体系产生渗透和重构,数字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抢占数字战略制高点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此次活动的举办,时机成熟、准备充分、定位精准,必将在客户服务行业领域和产业数智化转型上产生深远影响。

莲池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超在发言中指出,莲池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谋划建设了“数据湾”,锚定数据驱动、智引未来,全力打造“无边界、开放式”园区,着力将数据湾打造成城市新IP。同时,正在对标北京营商环境改革6.0版,在打通利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福布斯中国集团主席张志琛、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深度解析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滴滴出行体验服务发展平台服务体系总经理王健,现场作了《数智化重塑服务体系,全体验深耕用户价值》主题分享;京东零售开放客服部总经理林玲讲解了《跨界零售的差异化服务实践》;台湾客服协会理事长庄文明就《客服迈入AI时代与转型升级之道》进行了精彩演讲;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路现场作了《可量化的感性——智能时代的服务体系》主题分享。 此次活动上,举办了中国电子商会北方数据服务产业基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保定经济开发区(莲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逯向明、中国电子商会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谦共同与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合肥一通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诚伯信息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福布斯中国研究院院长(福布斯中国集团商务运营总经理)钱厚琳、上海琪驭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海格集团董事长黄国平等,共计400位企业高管、行业资深人士参加活动。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