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京冀联合培养技术转移专业人才

2023-10-08

近日,2023年京冀高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期3天,由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支持举办,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河北省技术市场协会主办,来自京冀地区的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的80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按照《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大纲》要求,此次培训邀请4名北京专家,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知识产权资本化专利运营、知识产权风险与科研诚信、职业技术经理人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关于专利撰写及质量判断的能力培养、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融资、技术转移案例、走访调研实训、高级技术经理人交流研讨等内容进行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交流探讨。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获得了高层次的理论指导,拓宽了思路,全面提升了知识储备,掌握了科学技术转移过程中知识产权、专利撰写、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融资等相关问题的成功经验。

此次培训是继今年成功举办京津冀中级联合培训班后的再次新尝试,也是我省首次举办高级联合培训班,为提高技术转移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史自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