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中国科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2-04-11

2022年3月29日至4月1日,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学会党建办公室)和科技社团党委联合组织的2022年中国科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学会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书记李志刚参加开班式,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王婷主持开班式。



束为在讲话中指出,参加集中教育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组织、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必须上好的“第一课”。围绕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束为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强化道德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三个维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要求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好党章、学好党史、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审核把关、严格组织程序、严格责任落实、严肃纪律要求,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好“入口关”,为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输送新鲜血液,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




此次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徐珂研究员讲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炳香教授解读《<党章>学习辅导》,北京市委党校刘智峰教授讲述《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丰富培训形式,组织学员结合学习党史知识进行“团队破冰”素质拓展训练,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深化课程内容,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进行实际指导;优化交流机制,组织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技会堂、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与学员分组研讨交流,让学员听有所获、观有所感、研有所思、议有所得、学有所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微信图片_20220411162615.jpg



此次培训班试点扩大覆盖范围,将部分全国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培训,搭建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与全国学会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促进成长的平台,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事业融入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学会党建办公室)、科技社团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科协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部分全国学会的7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