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防控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同舟拼搏行】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全市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疾控工作者们不畏艰险,奋勇逆行,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有为、责任使命和担当。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优势和科技工作者的关键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科协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高站位,勠力同心抗疫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不忘初心担使命,践行宗旨尽职守。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协作,集智攻关,为战胜疫情提供专业支撑,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的先锋模范表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智慧科普全覆盖,热心服务倾真情。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认真当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紧紧抓住阻断疫情扩散这个关键,依托智力资源丰沛、专家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稳定社会情绪,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坚定全社会抗疫信心,切实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下线”;“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科普”。

四、以身作则做表率,共克时艰保安康。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最终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要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依靠科学,以身作则,做到“六不”(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构建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及时发现宣传科技工作者在防控战役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努力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危难时刻显担当,科技抗疫谱新篇。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行动起来,以“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是、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充分发挥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特有优势,同心协力,科学防控,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有为的贡献!

保定市科协技术协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