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防控战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礼赞,逆行天使》电视节目录制完成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科学知识,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科技报社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之《礼赞,逆行天使》电视节目,5月22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录制完成。

  在录制现场,来自河北省中医院的国医大师李佃贵,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张玲,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副院长王瑜玲,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护士长解明芳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影像科技师长刘辉六位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科技工作者代表,回忆抗疫经历,讲述战“疫”中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幕幕视频声像记录的感人瞬间,六位逆行天使的深情讲述,多角度展现了我省医务科技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通过他们的讲述,也彰显了在新冠肺炎诊治中的科技力量。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代表省科协为李佃贵等六位医务科技工作者献上鲜花,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天我们讲述抗疫优秀医务科技工作者的故事,礼赞逆行天使,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30日,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将播出《礼赞,逆行天使》专辑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