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唐县开展“科技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9

5月25日,唐县科协、县自规局、县辉磊合作社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科技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花椒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及基地观摩交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河北省林草局政策法规处与科技处、省林科院、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保定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井陉县林业工作站、南峪镇政府、冀瑞农业有限发展公司等相关人员以及人民网、河北日报、长城网媒体记者共计112人,参加了技术培训及基地观摩交流活动,发放科技科普资料100多份,工具包70个。

微信截图_20230529164940.png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唐县雹水乡石南坡村花椒标准化种植基地。辉磊合作社负责人石英磊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种植概况、产销以及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花椒专家赵京献详细讲解了品种选择、苗木繁育、建园、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强调了花椒幼树期培养树形的重要性以及蚜虫防治关键时期及防治方法。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科学、规范管理对提升花椒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性,增强了对花椒产业发展的信心。

 

 

唐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