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www.bdkxw.org.cn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中国科协深化改革工作试点单位

【工作交流】涿州市科协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2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传播防灾减灾知识,涿州市科协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png 

联合涿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学龄前儿童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宣教和演练活动。

22222.png 

消防战士面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小朋友们,热情细致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日常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面对火灾如何防范和自救,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设备、设施。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战士的讲解,在听到火灾事故的危害后果时表情凝重,看到消防战士的演练过程时发出阵阵欢呼赞叹,登上消防车的那一刻更是兴高采烈、争先恐后。

 333.png

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应急工作,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种子。

444.png 

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涿州市科协联合多个社区和科普单位走上街头,进行集中宣传活动。

5555.png 

666.png

活动中发放应急救援、防震减灾科普读本和宣传页,并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在防灾减灾日的由来、目的意义以及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防灾减灾常识方面进行宣传。